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招聘信息 校内招聘 正文

乳山市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及企业岗位需求

作者:时间:2021-05-19点击数:

乳山市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推介

 

一、乳山印象

乳山,因境内美丽的大乳山而得名,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是一座新兴的生态型花园式滨海旅游城市,总面积1665平方公里,人口56万,隶属山东省威海市,下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4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共601个行政村。是国家环保模范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中国长寿之乡、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二、区位枢纽

乳山,地处青岛、威海、烟台三市中心腹地,南濒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毗邻胶东三大机场、三大港口,乳山港2017年6月被国务院批准为一类开放口岸。济威铁路、青威高速、309国道、文莱高速(在建)、202省道横贯东西,烟海高速、207省道纵连南北,莱荣高铁将在乳山设站,建成后4小时内可直达上海、北京。

三、产业方向

乳山,依托优良的发展环境,主攻3大传统主导产业和3大战略新兴产业,即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产业以及新能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载体建设主要由乳山市滨海新区、乳山经济开发区两大千亿级园区及诸多特色功能园区组成。

四、人才政策

(一)青年人才“筑梦工程”

对首次在我市企业就业的中专生(技校生)、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分别享受4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5000元生活补贴,享受期限3年;在我市工作满3年后,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分别享受800元、2000元、5000元工作补贴,享受期限2年;连续工作满3年后,在我市首次购房自住的大中专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可分别申请1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政策咨询电话:0631-6652415 0631-6653316

(二)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个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贷款额度最高为 20万元,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及各类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且合伙人、组织成员均符合借款人条件,按照每个创业企业借款人最多不超过(含)3名合伙人,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财政部门给予贴息,贷款期限3年。

政策咨询电话:0631-6652415 0631-6653316

(三)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给予个体工商户5000元、小微企业2万元(2013年10月1日到2014年6月16日期间注册的小微企业,补贴标准为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政策咨询电话:0631-6652415 0631-6653316

(四)一次性场地租赁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给予企业1万元、个体工商户5000元的一次性场地租赁补贴。

政策咨询电话:0631-6652415 0631-6653316

(五)创业活动奖励支持

定期通过举办创业大赛遴选10-2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每个项目最高10万元创业资金扶持,其中对乡村振兴项目予以重点倾斜;对5年内项目运行良好,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再给予最高30万元的重点支持。依托中国留学人员全球高新技术(乳山)研发基地,招引出国留学大学生来乳创业,经认定为成长性较好的科技类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资助。大力扶持创客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创客个人、创客团队项目给予最高30万元资助。

最后,为来乳山市求职应聘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咨询电话:0631-6652981

请在乳就业的大学生朋友们及时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进行网签,请在乳创业的大学生朋友们注册执照后携带《营业执照副本》、身份证、毕业证到行政大厅2楼A区高层次人才窗口登记备案或发送以上材料到rscyzd@163.com

 乳山企业岗位需求汇总表.xlsx